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高颜值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美,好吃的流口水,美味简单超下饭

糖醋排骨

食材:排骨,料酒1大匙、酱油2大匙、白糖3大匙、醋4大匙、清水5大匙、蒜头2个、葱段、姜片各适量、盐1小匙。

做法:

1、取来汤锅,注入清水,小排骨冷水下入锅中,开锅后撇去浮沫、血沫,放入葱段,姜片,蒜,转小火炖制30分钟,这样炖一下还可以顺便喝到排骨汤;

2、排骨煮好后捞出,放在一边控控水分。然后做一碗调味汁:1勺料酒、2勺酱油、3勺糖、4勺醋、5勺清水。

3、取来炒锅,倒入适量的油,我的炒锅不是不粘锅,要丢两三片姜下去,用锅铲压着姜片在锅内擦一擦,这样一会倒入排骨煸炒得时候就不会粘锅了。

火爆腰花

食材:猪腰一对,莴笋50克,木耳20克,菜心15克,精盐3克,葱10克,胡椒粉1克,酱油5克,泡椒,姜,蒜,水豆粉25克,料酒5克,鲜汤25克,混合油100克,味精2克

做法:

1、姜、蒜切成约1毫米厚的指甲片;葱、泡辣椒,切成“马耳朵”形;莴笋切成4厘米长,7毫米粗的筷子条;猪腰去筋膜,剖开去腰骚,洗干净,先斜划3毫米宽的花纹,再横着花纹直划3刀1断成凤尾形。

2、腰花装入碗内,加盐、料酒、水豆粉拌匀;另一碗内将酱油、胡椒粉、味精、水豆粉、鲜汤,调成滋汁。

雪菜蚕豆

材料:蚕豆250克,雪菜150克,油盐姜葱适量。

做法:

1.起锅放油把姜葱煸香,再放雪菜、蚕豆煸炒。

凉拌豆角

做法

豆角洗净,准备好调料,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加热。

蒜剥净,切三四片姜放一起捣碎。

把辣椒切小段放入碗中,倒入15g醋、10g生抽、10g香油、一大勺老干妈、适量盐、少许糖和蒜姜泥调成料汁备用。(辣椒油可以点我头像进去查看秘制辣椒油的菜谱)

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一小勺香油把豆角放入大火煮两到三分钟。

豆角煮熟后捞出过两遍凉水,捞出淋干水切小段,放入盘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